close

12/25埃及_Day Two_綠洲及白沙漠

實際上的行程如下

行程.jpg

這是早上六點多的埃及

01金字塔早晨.JPG

是在飯店頂樓拍的

三大金字塔就站在那邊

早上七點前吃完早餐後退房

行李箱和我的Papyrus就寄放在飯店

因為結束兩天一夜的沙漠之旅還要回來睡

07:00專車準時出發

開始兩天一夜的黑白沙漠之旅

02金字塔.JPG

先暫時告別金字塔囉!

專車要先前往綠洲中繼站

大概五個多小時的車程

04加油站.JPG

當然要先加滿油再上路

加油站裡面有一間超商

03加油站超商.JPG

進去買了一些零食怕沙漠沒東西可以吃

原本路邊還有一些建築物

但是過了加油站之後

幾乎沒有建築物了

05路途遙遠.JPG

大概就是這樣的景色吧

在沙漠中間開出的一條路

兩旁都是沙

路很直司機開很快

06都是沙.JPG

大概快十點的時候

到了一個休息站

天氣陰陰的太陽還沒出來見人

其實這時候的埃及已經有點冷了

07休息站.JPG

說是休息站不如說是一間矮房

裡面有賣食物和飲料

也有廁所可以用

08休息站.JPG

可以坐下的小空間

09咖啡.JPG

是真的很冷

所以買了一杯熱咖啡喝

這邊的咖啡大部分都是即溶咖啡加熱水

一杯10L.E.

10專車.JPG

拍一下載我的車子

準備繼續趕路了

11繼續上路.JPG

看不到盡頭的路

12街道.JPG

終於過了好久好久

路邊才出現這麼一個小建物

13街道.JPG

這是什麼告示牌我也不知道

但我知道應該快到有人的地方了

14中繼站.JPG

這就是綠洲中繼站

我要在這邊吃午餐然後換車深入沙漠

這時候陽光總算出現了

15坐.JPG

這是等一下要用餐的地方

16坐.JPG

很期待等一下的午餐

因為是在埃及當地吃的第一頓午餐

17拍一張.JPG

跑來曬太陽順便拍一張照

18中繼站.JPG

藍藍的天白白的雲

19氣溫.PNG

中午12點氣溫16度

入夜後氣溫剩下個位數

我要在沙漠露營睡睡袋

到底會不會冷到受不了呢

20貓咪.JPG

在埃及飼養貓咪的很多

21午餐.JPG

午餐上菜啦!

左下角的是小麥粉做成的埃及烤餅

是一日三餐必定上桌的食物

接下來的每一餐幾乎都會遇到它

22水池.JPG

這個小池子應該是主人用來蓄水用的

23雜貨店.JPG

前面是一間雜貨店

繼續補貨買零食

25買零食.JPG

買了一些巧克力餅乾和水

價錢非常的便宜

是一個可愛的小女孩幫忙顧店的

26收銀台.JPG

我在這裡第一次拿到一元的埃及紙鈔

是小妹妹找錢給我的

在埃及基本上觀光客你是看不到個位數字的價錢

大部分個位數都是0

也就是最小單位10L.E.的意思

如果跟你說1的話

那我很肯定他說的一定是美金

在埃及One Dollar聽了幾百次有了

真的不誇張

尤其是在觀光區

24好天氣.JPG

吃飽了天氣好深入黑白沙漠囉!

27沙漠之車.JPG

現在起這台車要陪著我24小時

車上面滿滿的露營用具

走吧!

第一站:冷泉(Cold Spring)

28冷泉.JPG

其實就是後面有機器把水打上來

然後水涼涼的

29拍一張.JPG

天氣夠熱的話是可以下去泡一下的

但是今天的天氣就免了

30街道.JPG

接著來到一個有建物的地方

導遊說要來這裡載木材

於是他就扛了一些木材上車了

準備晚上露營要使用的

我就隨便走走拍拍

31小孩子.JPG

這是對面一間人家的小朋友

一直盯著我看

33木材.JPG

還有很多木材在這邊

32街道.JPG

沙漠中的建物

接著繼續往沙漠裡面開

第二站:水晶山(Crystal Mountain)

34水晶山.JPG

在這裡蹲下隨手一拿

35拍一張.JPG

都是水晶

滿滿的水晶

36太陽.JPG

天氣好大太陽爬小山運動一下

37水晶山全景.JPG

爬到高處拍一張全景照

38沙漠.JPG

走在沙子上其實不是很好走路

39沙漠.JPG

到處走到處拍到處看水晶

40沙漠倒影.JPG

看到自己長長的影子忍不住拍ㄧ張

41沙漠腳印.JPG

回首來時路

自己踩過的足跡

42腳踩結晶.JPG

腳踩著水晶堆

43結晶.JPG

很神奇沙漠中有這樣的一個地方

44結晶.JPG

仔細看會發現它們的顏色不太一樣

因為裡面的礦物雜質都不太相同

45結晶.JPG

我是個好旅客

46結晶.JPG

只用照片記錄這樣的美景

47結晶.JPG

不偷偷帶走任何一塊水晶

48結晶.JPG

千萬別穿拖鞋來這個地方

不然腳可能會不小心就傷到了

49結晶.JPG

近距離拍一張

50車.JPG

不知不覺我走了這麼遠

車都變得好小台

沙漠真是個充滿神奇的地方

下一個景點會是什麼呢

帶著滿滿的好奇心前往下一站

第三站:Valley of Agabat

51Valley of Agabat.JPG

It is a beautiful valley.

54Valley of Agabat拍一張.JPG

有注意到地上白色的嗎

56Valley of Agabat.JPG

看來離白沙漠不遠了

58Valley of Agabat全景.JPG

這是全景照

67Valley of Agabat.JPG

我又爬到高處欣賞這令人嘆為觀止的一切

72Valley of Agabat拍一張.JPG

站在高處不怕掉下來也要拍一張

74Valley of Agabat全景.JPG

高處拍的全景照

75Valley of Agabat.JPG

偷偷拍導遊的背影

知道他在找什麼嗎

77造型石頭.JPG

找這個嗎

看起來有點噁心的造型

當然不是這個

81Valley of Agabat.JPG

非常認真的在找

82石頭花.JPG

造型特殊的石頭

83石頭花.JPG

是個花造型的石頭

挖寶完之後

導遊說要帶我去玩沙

我想說現在不是一堆沙了

現在就可以玩了阿

空氣中滿滿的沙

我也可以吃沙呢

第四站:滑沙

84波浪沙.JPG

上了車不一會兒

眼前出現了這樣的景象

滿滿的波浪沙

85滑沙.JPG

導遊從後車廂拿出道具來

也就是一塊滑板

我們就在這裡玩起滑沙

不至於太刺激

但滿好玩的

但是從高處滑到低處後

要再爬上來才真的辛苦

86波浪沙.JPG

找了一塊大大的沙子空地

拿了一根長長的樹枝

87洲.JPG

寫下了名字

88腳印.JPG

拍拍腳印

89太陽.JPG

接著我們要去今天的最後一站了

也是今天的重頭戲

第五站:白沙漠(White Desert)

90白沙漠.JPG

這裡有非常多風化後的石頭

92白沙漠.JPG

比較特殊的造型就會變成一個景點

97白沙漠.JPG

下午四點多太陽已經開始準備休息了

102白沙漠.JPG

2017年的聖誕節我在埃及的白沙漠度過

103駱駝.JPG

這是什麼動物呢

是在埃及常見的動物

104駱駝.JPG

駱駝

106雞.JPG

這個是雞

108白沙漠.JPG

沙子上白白的點綴物

113白沙漠.JPG

天空開始改變顏色

114白沙漠.JPG

是少女心爆發嗎

怎麼好像粉紅色入侵

115白沙漠全景.JPG

中間日落前面是我們要紮營的地方

119白沙漠日落全景.JPG

天色開始變暗

125白沙漠全景.JPG

太陽回家睡了

130白沙漠拍一張.JPG

天氣又開始變冷了

134火.JPG

升火取暖啦!

135燒開水.JPG

燒開水準備晚餐

136烤雞腿.JPG

還可以烤雞腿

138晚餐.JPG

於是沙漠中的晚餐就完成了

很佩服兩位導遊可以變出這樣的晚餐

我記得很美味

天氣很冷熱湯喝下去很舒服

這邊沒有網路

吃完飯之後我們圍在火堆旁

看著滿天的星星

我看過最令我驚豔的星空

南半球是在復活節島

北半球則是現在在埃及

東南西北都可以聊

連18禁也不例外

喝著熱紅茶暖暖身子

一位導遊唱起歌來一位導遊從車上生出道具

是個小鼓

是個很快樂的時光阿

139帳篷.JPG

這是晚上的棲息地

躺在睡袋裡可以看到外面的星星

是多麼享受的一件事情

早點休息

因為明天要早起看沙漠日出

軌跡.JPG

大概在埃及的中間

圈起來的地方是今晚的落腳地

埃及的第二天

深入沙漠

夜宿沙漠

 

 

 

 

 

 

 

 

 

arrow
arrow

    水藍色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