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24埃及_Day One_世界遺產吉薩金字塔群

54六金字塔.JPG

實際上的行程如下

行程.jpg

杜拜機場(DXB)因為大霧的關係

很多航班都延誤起降了

原本08:10要搭的阿聯酋航班

延後到10:04才起飛

延誤了快兩個小時

01抵達.JPG

11:27飛抵埃及開羅機場(CAI)

下飛機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買簽證VISA囉

要在銀行櫃檯購買落地簽證貼紙1張

02VISA.JPG

銀行就在移民護照關口前

03換匯.JPG

然後貼紙請自行貼在護照上面

VISA費用為單次入境USD25

貼紙右下角有寫金額

當然也可以在銀行櫃檯順便換埃及鎊(Egyptian Pound)

88匯率.JPG

2017/12/24開羅機場匯率為1USD=17.7L.E.

接下來就可以排隊入境埃及了

要填寫入境卡

入境卡正.JPG

這是入境卡正面

入境卡反.JPG

這是入境卡反面

04大廳.JPG

這是開羅機場第二航廈入境大廳

05抵達.JPG

離開大廳後走到航廈外面

看見預約的機場接送已經舉著牌子在等我了

先不去飯店放行李

而是直奔世界遺產吉薩金字塔群

接下來就是坐在車上

開始熟悉這個城市

拿起手機隨意拍下照片

06機場.JPG

CAIRO AIRPORT開羅機場

總共有三個航廈

而這次旅行的過程中

三個航廈都會使用到

第一航廈是12/27尼羅河航空國內線

第二航廈是01/01阿聯酋航空國際線

第三航廈是12/31埃及航空國內線

從機場到吉薩金字塔群的距離大概有34公里

07街道.JPG

移動時間大概快一個半小時

08街道.JPG

開始看到滿滿的阿拉伯文

11街道.JPG

已經到達吉薩了

12街道.JPG

開始感覺到空氣中充滿了沙

13街道.JPG

部分路標有英文可以看

14路標.JPG

但是應該很少人會來埃及自駕吧

只能說市區車真的很多

然後地面凸起的障礙物也很多

這是故意做的

這樣才會讓駕駛人在這裡減慢速度

第三天在沙漠就有一個經驗

司機沒注意到凸起物所以沒減速

整台車真的就飛起來阿

然後我的頭就撞到車頂了...

15遠處金字塔.JPG

終於我看到金字塔了

走吧!前往金字塔

16吉薩金字塔門票.JPG

這是購買金字塔門票的地方

有很多種組合可以買

基本的就是進去金字塔區要120L.E.

門票Giza Pyramids.JPG

Giza Pyramids

這邊有三大金字塔

60六金字塔.JPG

分別是

古夫金字塔(Khufu Pyramid)又稱大金字塔(Great Pyramid)

29胡夫金字塔.JPG

它是三者中最高也是最古老的金字塔

是僅存的世界七大奇蹟

卡夫拉金字塔(Khafre Pyramid)

37卡夫拉金字塔.JPG

它是僅次於古夫金字塔的第二大金字塔

孟卡拉金字塔(Menkaure Pyramid)

44孟卡拉金字塔.JPG

它遠小於前兩座金字塔

買完門票之後就先去看古夫金字塔

17胡夫金字塔.JPG

它是世界上現存的最大金字塔

19胡夫金字塔.JPG

實際上看到金字塔真的好高

21胡夫金字塔.JPG

和金字塔的第一張合照

22駱駝.JPG

在我身後有駱駝

然後頭上也多了一條頭巾

因為在這之前

有小販過來兜售紀念品

紀念品.JPG

三個雕像共200L.E.

來說一下關於價錢這件事

相信很多人在前往旅遊的時候

都會先去找一下所謂合理的價格

然後有人會說要殺價對半砍

有人會花很多時間在殺價上面

又或者在這裡看到更便宜的

就說被之前那個攤販騙了買貴了

其實我來埃及之前

也曾經調查過所謂的合理價錢

但當我到埃及時

我全部沒有把那些價格放在腦袋

其實是我不想太在意那些殺價下來的差額

只要購買時你認為商品有多少價值

你願意付多少價錢購買

這樣就好了

買得開心買得快樂

不要因為一些差額影響到整個旅行的心情

也不要花太多時間在殺價上面

接下來因為金字塔區很大

23駱駝.JPG

所以就請駱駝協助載我一程了

費用500L.E.

24駱駝.JPG

前方是一位帶路的夥伴

25胡夫金字塔.JPG

其實駱駝很高的

牠會先坐下來讓你上背

然後再站起來

就在某一次的起身過程中

我的iphone X就這樣摔下來

玻璃保護貼就裂了

26駱駝倒影.JPG

駱駝的影子

27金字塔.JPG

駱駝開始帶著我逛金字塔區了

28駱駝.JPG

駱駝臉上有星星圖案

31金字塔.JPG

很多遊覽車載著遊客進來

33金字塔.JPG

今天達成捕獲金字塔的成就了

34卡夫拉金字塔.JPG

從古夫金字塔到了卡夫拉金字塔

36卡夫拉金字塔.JPG

駱駝要帶我去一個地方

可以看見三個金字塔的好地方

38金字塔.JPG

卡夫拉金字塔前面的人和駱駝顯得渺小

39駱駝.JPG

辛苦駱駝了

42金字塔.JPG

拍一張古夫金字塔和卡夫拉金字塔的合照

45金字塔.JPG

其實三個大金字塔旁邊

還有一些小的金字塔

46沙.JPG

這是金字塔旁邊的景色

48沙.JPG

四處都是沙子

49金字塔群.JPG

三個金字塔同時入鏡了

51六金字塔.JPG

三大三小總共六個金字塔

後排由左至右分別是

孟卡拉金字塔、卡夫拉金字塔、古夫金字塔

52駱駝.JPG

和辛苦的駱駝拍張照

53駱駝.JPG

駱駝真是越看越可愛

55金字塔全景.JPG

拍一張全景圖

56六金字塔.JPG

和六個金字塔的合影

63金字塔群.JPG

天空很藍

66金字塔人面獅身.JPG

這邊除了金字塔以外

67金字塔人面獅身.JPG

還有人面獅身像

69人面獅身.JPG

人面獅身像和金字塔

70人面獅身.JPG

在這裡可以用很多姿勢和人面獅身像拍照

72人面獅身.JPG

如果真的用拳頭打人面獅身像的話

我手應該會斷掉吧

74人面獅身.JPG

來偷親一下人面獅身像

79人面獅身.JPG

看著金字塔和人面獅身像

其實還滿搭的

68駱駝小幫手.JPG

最後和帶我騎駱駝遊覽園區的夥伴合照

逛完金字塔後要去一間莎草紙店

古埃及人廣泛採用莎草紙(Papyrus)

它用當時盛產於尼羅河三角洲的紙莎草的莖製成

81PHARAONIC PAPYRUS MUSEUM.JPG

店裡面有人會講解整個製作過程

82PHARAONIC PAPYRUS MUSEUM.JPG

這是最後的成品

83咖啡.JPG

還有免費的咖啡可以喝

店裡面有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莎草紙畫

有些還有螢光

於是我就挑選了一些喜歡的圖案

84PHARAONIC PAPYRUS MUSEUM.JPG

打包帶回去啦

它的長度太長搭飛機必須托運

還好順利回來而且沒有被壓扁

莎草紙 (2).JPG

這張是金字塔圖案

莎草紙 (1).JPG

這一張也是金字塔圖案

莎草紙 (3).JPG

小張的莎草紙

莎草紙 (4).JPG

兩大兩小加上一堆小書籤

花了11845L.E.

然後趕在還沒完全天黑的時候到飯店

85飯店頂樓.JPG

可以在頂樓看到黃昏的金字塔

86房間.JPG

這是一間新的房間

我今晚就睡這裡了

89晚餐烤肉.JPG

晚餐吃外送的烤肉

明天要去黑白沙漠兩天住一晚

之後再回來吉薩

就這樣結束埃及的第一天

87吉薩省.PNG

埃及的第一天

我在吉薩

路徑.JPG

走過三大金字塔

arrow
arrow

    水藍色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