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8復活節島Day One

實際上的行程如下

行程.jpg

13:25終於抵達復活節島(Easter Island)

歷經五段航班30小時53分鐘的飛行

移動了24024公里

02機場.JPG

我踏上了復活節島的土地

這個機場(IPC)當初是被美國作為空軍基地使用

01機場自拍.JPG

帶著疲憊的身軀和Boeing787合照

我想我生理時鐘已經亂了吧

台灣到韓國到美國到祕魯再到智利

現在是該過幾點的時間

我都搞不清楚了

只記得第一天到達復活節島時

整個人都暈暈的

03機場.JPG

準備入關拿行李囉

標示牌上面有EASTER ISLAND

04機場.JPG

機場名稱Aeropuerto Mataveri(Isla de Pascua)

05機場.JPG

機場內的小角落

下機後沒有很快入關

只是在機場隨便走走逛逛

06買票.JPG

Rapa Nui National Park拉帕努伊國家公園是位於復活節島的智利國家公園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

還沒入關拿行李前

會看到一堆人排隊在買票

票價CLP30000(USD60)

島上拿美金匯率大部分都用1:500算

所以在智利飛來復活節島前

先在機場換好智利幣會比較划算

買完票拿完行李後

出機場大門就看到飯店的接機人員了

這次住宿的地方是

Tiare Pacific Hotel(蒂亞雷太平洋飯店)

10HOTEL.JPG

這是我要睡四晚的房間

07房間.JPG

還滿乾淨的

08飲料.JPG

入住後馬上有免費的冰飲料可以喝

脖子上面的東西

09花圈.JPG

是新鮮的花做成的

把行李拖到房間放一放

即將展開復活節島冒險之旅

在沒有交通工具的情況下

就是要先走到主街上了

在路上遇到一位法國老人

他說他每年都會來復活節島一次

就一路邊聊邊帶我走到了主街

找了一間租車店

Oceanic Rent a Car

Oceanic Rent a Car.jpg

因為時間已經下午了

所以就只租了一輛腳踏車

費用是CLP12000

36單車.JPG

開始出發尋找Moai了

今天打算前往的地方

IMG_0362.JPG

第一個Moai

AHU HOTAKE

11AHU HOTAKE.JPG

這個Moai有標示牌

但其實並不是每一尊Moai都有標示的

12拍一張.JPG

和Moai的第一張合照

13石頭.JPG

這個石頭表情有點好笑

14馬.JPG

牠應該是馬

15白眼Moai.JPG

眼白超白的可愛Moai

16Tahai.JPG

接下來就是很有名的看夕陽景點

AHU Tahai

在這個區域有八尊Moai

上面那張照片只能看到七尊

因為有一尊躲起來

等等就會看到

17白眼Moai.JPG

首先是自己一個站著的酷酷Moai

18拍一張.JPG

遠遠拍很小的樣子

但其實它很高

再走進去一點

19Moai.JPG

這尊Moai頭上就沒有帽子了

20Moai.JPG

都是孤零零的落單Moai

幫它們拍一下合照

21拍一張.JPG

然後我也要亂入一下

22五尊Moai.JPG

最裡面是五尊Moai站在一起

中間那位頭被削掉一半

23屋.JPG

這是在旁邊用石頭建造的小屋

洞口有禁止進入的標示

24Moai遠景.JPG

另一個角度看這七尊Moai

話說不是有八尊嗎

第八尊呢

25倒地Moai.JPG

它躺在地上睡覺了

看的出來它的樣子嗎

26Moai帽.JPG

遺落在一旁的帽子

27海.JPG

天空很多雲

這邊大部分Moai都是背對大海的

它們幾乎都面向村莊

似乎是要守護著家鄉看顧著家人

28Moai側照.JPG

側面看Moai會發現

其實它們都直挺挺地站著

29Tahai介紹.JPG

這是Tahai的簡介

30Moai背影.JPG

離開前偷偷地拍一張背面照

繼續騎著單車前往尋找未知的Moai

31Hanga Kio%5Ce.JPG

Hanga Kio'e

照片中遠處那小小的一尊

32Hanga Kio%5Ce.JPG

其實它身高有四米長

33Hanga Kio%5Ce.JPG

感覺它顯得身形消瘦

34拍一張.JPG

繼續和Moai合影

35側面.JPG

一樣用背影來說再見

跳上單車繼續向前騎

接下來的道路

應該不能說道路

而是石頭路

禁止機車汽車進入

只能走路騎單車或騎馬

管制口有人驗票

沒買票是不能進入的

還好中午在機場已經買好票了

進入要填寫基本資料

當看到我是從Taiwan來的

驗票員竟然對我做出功夫的姿勢

然後問我會不會功夫

騎著顛簸的石頭路

心裡想的是希望輪胎不要破掉

騎了大概一個小時有

37Ana Kakenga.JPG

Ana Kakenga

路邊一個標示牌

然後什麼都沒有

還好有先做好功課

知道要從這邊走進去一段路

把腳踏車隨地一放便往前走去

裡面有一個小洞穴

38洞穴.JPG

洞口很小裡面很暗

爬進去的時候背包還差點卡住

39洞穴.JPG

到底盡頭是什麼呢

走就對了

40海.JPG

盡頭的一端是通往大海

41海.JPG

太靠近的話一個不小心有可能會掉下去的

42海.JPG

但我很喜歡這裡

聽海浪拍打石頭的聲音

很慶幸我的腳踏車還在原地等我

43動物.JPG

沿途都是滿滿的動物

彷彿是我這個外來生物闖進了牠們的生活

深怕牠們突然朝著我衝過來

44Ana Te Pora.JPG

Ana Te Pora

這邊也是洞穴

但後來發現我竟然一張照片都沒有拍

45草地.JPG

這邊有大大的草地

一條線的海平面

46全景.JPG

拍一張全景的圖

中間那條就是路

47AHU TEPEU.JPG

Ahu Tepeu

這是今天最後一個景點了

沒有照片分享...

48動物.JPG

這是出口處的動物們

49動物.JPG

對不起我闖進你們的地盤

再見了

我以為我不會再回到這裡了

沒想到我離開復活節島前

會在二訪這裡

已經晚上六點了

騎單車回主街找晚飯吃

50溜馬.JPG

在村莊教堂前拍到的

遛狗不稀奇

這邊是溜馬的

Izakaya Kotaro.jpeg

Izakaya Kotaro

復活節島上的第一餐

這是一間日式料理

花了CLP27000好好的飽餐一頓後

就回去飯店補眠睡覺了

明天

期待著會有驚喜出現

arrow
arrow

    水藍色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